管理学院迎接“教工小家”等级考核评比专家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1474

2020年12月4日下午一点,2016-2019年度“教工小家”等级考核评比专家组莅临管理学院,主持教工座谈会,听取管理学院“教工小家”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查阅工会工作台账,考察管理学院教工活动室。本次专家检查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朱莉领队,李保国、冯鹤敏、李花、何奕玲等兄弟院系工会主席参加。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赵来军参加会议,热诚欢迎专家组莅临检查、指导工作。

管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严凌主席做了本届工会委员会三年来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建设“教工小家”的基本历程的情况汇报,介绍了学院工会在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帮困维权、文体活动、青教妇工、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常规工作的进展与成就,另外,也介绍了三年来学院工会的几项亮点工作,特别是今年疫情爆发以来赵来军院长带领学院教职工贡献智慧,发挥教工专业特长,当好党委和政府的“思想库”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就。另外,管理学院教职工服务社会、迎接新冠疫情“大考”表现也非常出色,涌现出诸如公共管理系和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等先进集体,以及刘魏巍、范元伟、霍良安等抗疫先锋模范。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赵来军对建设“教工小家”情况作补充介绍,回顾了学院党政把工会主席纳入党政联席会议、作为班子成员近距离反映教职工呼声、提前吸纳教职工意见的做法,以及重视学院工会活动场地、保证工会活动经费等细节故事,总结了学院党政一贯大力支持工会“教工小家”建设的主要举措。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高度评价管理学院广大教职工在决策咨询工作、教风学风建设和社会服务迎接抗疫大考等方面完全体现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常规工作扎实有效,特色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纷呈。她也期勉管理学院工会发扬特色,再接再厉,争取申报国家级工会工作荣誉。

随后,检查组专家到管院大楼一楼实地查阅管院工会“教工小家”工作台账、制度规范等各项支撑材料和基础档案,实地查看管院“教工小家”的“妈咪小屋”、卡拉ok室、台球室,并与在台球室锻炼的教工亲切交谈,交流学术研究与体育锻炼平衡的艺术。

管理学院工会委员、小组长及教工代表20余人参加了教工座谈会。大家相信,在党组织和校工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教工小家”等级考评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管理学院工会

20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