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 “职话未来”简历指导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量:280

2020121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院四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职话未来”简历指导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企业HR刘佩华女士,她专职从事人事工作20余年,在零售、呼叫中心及电子商务、IT及工程监理咨询行业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熟悉HR各模块的实务操作及宏观规划,具有丰富的团队管理经验和跨地区管理经验;在用工法律风险管控、员工关系、人员招聘方面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主持人介绍简历指导沙龙活动情况)

活动开始后,刘女士首先介绍了简历类型的分类,各种风格类型简历所应有的侧重点和成功简历的定义;接着从简历制作中个人信息、教育经历、校内外工作经历、个人技能、自我评价、求职意向、兴趣爱好等方面逐一入手进行细致讲解。她向同学们指出做简历要有的放矢,要根据目标职位来做,透露出自身的职业素养及你能为企业创造的价值,有亮点地描绘自己的性格和能力特征,突出自己有的,而别人没有的。刘女士还在正文中穿插讲述了自己在HR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提出警示及建议。

(刘佩华详解简历制作流程)

活动最后,刘女士鼓励大家多参加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身,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为在简历制作方面有困惑的同学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帮助。本次简历指导沙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其中一位同学说:这次讲座让我学到了简历制作的技巧,了解到了这其中需要避免的误区,特别是老师对于当前大学生求职过程中所存在问题的总结精讲,让我对未来的就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刘佩华为同学答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