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魏巍副教授受邀在余姚市为党政机关领导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量:385

      12月11日上午,我院刘魏巍副教授应邀在浙江省余姚市政府报告厅以《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汇聚力量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为主题,面对该市四套班子以及该市30个委办局和20个乡镇街道的近60名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2020年1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刘魏巍副教授的讲座报告以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南京座谈会讲话要求为指导,回顾了浙江省高品质城乡建设的历程,从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成为全国推广的国家发展战略,到浙江省最新“未来社区”和“美丽城镇”的创建创新,详细剖析了从乡村产业板块到小城镇和城市社区全面覆盖的演化进程。在此基础上,根据余姚市现实市情实况,围绕智慧、生态、精致这三个维度展开,刘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未来高品质城市建设的要点要素,精准阐述了智慧城市、绿色交通和精致街区这三个领域的建设目标、内容和效果。本次讲座紧扣前沿、案例丰富、深入浅出,获得在座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当前浙江省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成绩斐然,可圈可点。我院老师受邀到这次“高品质城市建设”培训班上作讲座报告,是余姚市党政领导对我院学术研究水平的高度认可,此举有利于助推政、产、学、研、用结合,有利于充分履行我校学者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有利于切实提升我校的社会知名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