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校长一行出席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量:803

              2020年12月18日下午,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吴忠及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应邀出席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统科学学科负责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以及两个学科20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岩教授和马良教授分别就各自学科的评估推进状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两位教授向与会的青年教师介绍了学科的发展历史及目前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青年教师们更快的成长为学科骨干力量、勇于担起未来学科发展重担的殷切期望。

            互动环节中,学院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大家十分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精心培养,看到了学校和学院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的教学科研环境改善及各种奖励政策升级制度。同时,青年教师也表达了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与困惑,与会的校领导、职能部处及学院相关负责人都进行了详细的一一解答。

            丁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一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学校有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校企战略合作达到新高度,医工交叉有了大发展。学校的发展也为教师个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机会,青年教师要对自身发展做出清晰的规划,在个人事业中要勇于克服困难。二是上理工校区全部位于市区,既是我校的办学地理位置的优势,但也是我校发展空间受限的劣势。土地问题、建面问题已然成为我校发展的瓶颈,青年教师需清晰认识到学校发展的困境,做好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三是在发展困境面前,学校谋求通过学科发展寻求突破,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本校优势学科,进一步突出上理工自身特色。系统学科需始终坚持自身的工科背景,既要注重系统与管理、理学的结合,也要注重与其他各学科进行大交叉、大融合。四是管理学院要向建设国际化商学院方向努力,创建全外语工作环境,开展全外语教学,进一步吸引国际人才,打造国际化教育示范区。五是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背景优势,在国家级项目申报,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争取更好的成绩。

丁晓东校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