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系统管理学科前沿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量:810

     2020年12月22日,2020年系统管理学科前沿发展国际研讨大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圆满落下帷幕。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系统科学学科负责人高岩,管理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美国康奈尔大学系统工程专业主任高怀珠、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David Ríos Insua、台湾师范大学教授陈界山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会议也得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河南大学、青岛大学、南方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及上海理工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44位专家学者及学术新人的热情参与。开幕式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主持。

     吴忠副校长首先对与会嘉宾和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旨在通过广泛的交流,探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系统及管理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而使得科学研究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随后召开的主论坛上,陈界山教授以“Smoothing strategies for support vector regression and signalreconstruction”为题,结合数据科学中的优化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光滑策略在支持向量回归与信号重构中的理论及应用。赵来军教授以“The systematic thinking on constructing theseamless emergency management of China”为题,从专业的视角出发分析突发事件管理的复杂性,介绍了当前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现状及现存的主要问题,分享了安全韧性理论和无缝隙化组织理论的进展和实践,并给出了完善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对策建议。高怀珠教授以“Systems innovation and management towards smartand healthy cities: integrated 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transportation, airpollution, and public health”为题,分享了如何用系统管理的思维方式与分析方法在城市交通、空气污染和公共健康领域进行建模分析的经验。最后,David Ríos Insua教授以“Adversarial Machine Learning. Perspectives fromAdversarial Risk Analysis”为题,从对抗风险分析的视角介绍了在对抗机器学习领域的科学研究进展。

     当天下午,青年专家学者们分别以“后疫情时代的社会与经济管理”、“系统分析理论与应用”、“智能城市管理与优化”为主题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术报告。各分会场学术讨论氛围热烈,学者们积极地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学术前沿进展。

吴忠副校长致辞

张永庆副院长主持会议

与会嘉宾合影

陈界山教授作报告

赵来军教授作报告

高怀珠教授作报告

David Ríos Insua教授作报告

分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