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聘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量:575


各位教师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排课工作已经启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排课开放时间为1228日至14,请务必于14前于系统中完成排课工作。研究生公共课程(外语和政治类课程)已经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完毕,请学科带头人按照各个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对专业课进行聘课,避免漏开课程,造成学生学分不满。详细课程见附件,如果异议请及时联系研究生教务。

聘课须知

1、          课程选修人数少于5人的班级(硕士研究生),建议取消该课程,若有必要开设,则须学院提交书面申请,研究生院审核后方可开课。(取消开班的课程,学院将选修该门课程的研究生从班级中退出,研究生可于下学期开学一周内重新选择本学期已开设的其他课程)。

2、          课程的教学周数必须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执行,并与课程学时数相对应,对应规则如下:36学时的课程,每周安排2节课程,则必须安排1-18周的教学;36学时的课程,每周安排3节课程,则必须安排1-12周的教学;54学时的课程,每周安排3节课程,则必须安排1-18周的教学;以此类推。

3、          任课老师选择时间段请勿破周开始(比如从第二周开始)、单日勿超过5节、勿在非教学时间段上课(比如周六周日)。

4、          鉴于存在排课结束或者教学周开始以后才发现研究生课程和本科课程冲突的情况,请任课老师,核对自己的本科教学课表,规避冲突时间。

5、          如果任课老师在上午安排3节连上的课程请务必安排3、4、5时间段课。

6、          安排在晚上的专业课程,在不与政治类公共课程冲突的前提下,鼓励安排在周一、周二和周四晚上,周二晚上不能排课安排在白天的专业课程,应避开外语类公共课程的时间段,周二只能排1-2节

7、          管理学院课程安排在南校区四教(三楼和四楼)和卓越工程大楼(四楼,如使用本科教学可用的教室,需自行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8、          担任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的职称须满足《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规定》(信息门户可下载)要求,如不符合文件要求须经学院审核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9、            请任课教师务必写清自己的首选和次选时间,以及不能排课时间,以免冲突时难以调整。

10、         请各学科内任课教师先相互协调好上课时间,避免课程时间冲突。

11、         请任课教师于 2021年1月4日(下周一)三点前将聘课信息反馈给学科带头人。

2020-2021-2管理学院研究生聘课课程.xlsx



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办公室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