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书记一行莅临管理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量:759

     1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校办主任刘彬、副主任朱俏逍、秘书李陈财莅临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汇报了2020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瓶颈和需要学校支持的建议。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针对学校人才引进政策、科研管理工作、干部工作、智慧应急管理学院筹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随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何建佳、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工会主席严凌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最后,吴书记对管理学院一年来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积极推动学院发展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党政班子如何在十四五期间推动管理学院的建设实现更高的目标提出了以下三方面要求:一是,管理学院的办学规模大、学科门类多、各学科差异性大,在发展矛盾的协调处理上非常具有代表性。管理学院可以率先进行改革探索,并为学校的改革提供经验参考和积累;二是,管理学院在办学历史上曾有过辉煌时期,目前正处于一个恢复增长期。在这个过程中,思想政治工作一定要 和专业相结合,可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存在的突出矛盾和解决方案等重大问题组织大家学习、讨论,共同研究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集中力量办大事,做大做强优势学科,最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专业和学科的发展;三是,我们讲改革,主要就是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创新。学院的二级管理如何瞄准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一揽子改革规划建议。要在各类人才政策扶持、分类考核精准施策、招生配套管理、办学环境优化等一系列改革规划中融入系统思维,发挥管理学院精细化管理的优势。

吴坚勇书记讲话

汪维书记汇报工作

赵来军院长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