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在全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比武”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量:35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上海理工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比武”活动。我院在该项活动中荣创佳绩,共获得8个大奖,覆盖了学院、团队、专业和课程等所有类别奖项。在集体赛道中,管理学院获得 “优秀学院银奖”;工业工程专业思政改革教学团队、工商管理“两型一化”人才培养团队同时获得“最受欢迎团队奖”和“优秀专业奖”。在个人赛道中,《城市管理学》、《运筹学》、《金融学概论A》三门课程获得“优秀示范课程奖”。

    作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领航学院,管理学院探索建立了党政领导科学规划、教务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系主导推进、教师具体落实的建设模式,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证了顶层设计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学院在制度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了一批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展现了师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举办了全校首个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全面总结课程思政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学院课程思政成果获得了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包括课程思政建设在内的多份咨政建言专报获得领导批示,有效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此次“大比武”活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不是课程思政建设的终点,而是更高层次建设工作的再出发。学院将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切实做到课程思政建设学院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团队有魅力、课程有示范,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管理学院获得“优秀学院银奖”

工业工程和工商管理团队获得“最受欢迎团队奖”

工业工程和工商管理(中美合作)专业获得“优秀专业奖”

《城市管理学》、《运筹学》、《金融学概论A》获得“优秀示范课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