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国贸国际班师生举行新年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量:240

    2020年12月30日晚,国贸系主任罗芳教授、党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何文、国贸系杨维新、鲁志昆、闵闵以及管理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主任束义明老师,与18级国贸国际班同学共聚管理学院810会议室,举行新年茶话会。适逢辞旧迎新之时,师生之间共同憧憬国贸国际班的发展和未来。

    何文老师作为国际班班导师首先发言,他指出国际班试点对于我校国际化工作的意义、同学们选择国际班全英文课程的价值,以及第一届国际班可能面临的困难,希望加强师生交流,共同促进国际班的完善。束义明老师随后介绍了2020年管院在教学、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于国际班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国际班的课程要按培养计划进行,扎实学好课程,同时,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大创项目、论文、学科竞赛等活动,特别是大学生英语竞赛,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

    之后各位同学对国际班的选课、教材等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国贸系主任罗芳教授进行了耐心地解答。罗芳教授指出,国际班的要求比普通班更高,希望同学们可以坚持自己的选择,多花时间,攻克难题。闵闵老师也表达了对课程内容的看法,她认为大学主要是培养思考能力,如何应用知识,而不局限在知识本身,英文班培养的是综合能力。

    师生们还对学业规划和今后发展进行了交流。针对大家的保研、考研、出国等问题,何文老师和鲁志昆老师都提出,要尽早做好准备、制定计划然后行动起来,最重要的是自我定位,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目标和想法而不是人云亦云。

    茶话会的最后,各位老师向同学们送出新年寄语,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身体健康、学业有成。通过这次茶话会,老师们更好地掌握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心理动态,对完善国际班的课程体系有一定帮助;同学们也更坚定自己的选择,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