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 AoL(学习保障体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量:1779

    1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510会议室召开AACSB认证项目2021年春季学期AoL(学习保障体系)研讨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张峥、何建佳,国际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韩冰,本科生教务办公室主任束义明,相关课程负责人、研究生教务、本科生教务、MBA教务和国际化建设办公室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主持。

    何建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与会教师一直以来对学院国际化建设工作的支持与付出,并向与会教师简要通报了2020年学院国际化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及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AoL学习保障体系对学院国际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国际认证重要的一个环节;同时,通过认建结合,借鉴商科认证国际范式来开展专业建设,也有助于优化商科教育,改进和提升学院教学质量,为规范化教学树立标杆,促进学院办学质量和办学成效的总体提升。最后,他建议对下学期的AoL课程建设要早思考、早设计、早安排。

    韩冰老师结合AACSB2020版AoL标准,介绍了AoL测试工作内容,包括本、硕、博的课程选择、目标设定,课程设计及评估方案的设定等。杨玉英老师简单介绍了AoL课程测试的评分标准,测试材料、课程测试文档填报等具体细节。

    张峥副院长回顾了AACSB初次认证时AoL本科课程测试工作,鼓励教师们深入细致地开展本轮AoL本科课程测试工作。张永庆副院长结合AoL研究生课程测试工作,就各部门合作完成AoL课程测试工作给予了指导。

    最后,与会教师就课程测试中的测试目标、测试手段、结果分析、改进措施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张峥、何建佳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