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年度学生工作务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量:459

1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德国中心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务虚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回首2020,展望2021。蒲莹莹就2020年管理学院学工考核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调要重点思考规划2021年工作。

会上,全体辅导员就党员发展、学生就业、职业发展、书院制背景下的学生管理、队伍建设与融合等多个方面开展充分交流,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学院团委书记魏颃基于2020年管理学院团委工作考核情况指出,新的一年要在学生第二课堂开展以及班团干部培养等方面多下功夫。2017级年级组长张丽佳、研究生组长张帆分别对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并重点提出后期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向、思路和做法。2018级年级组长万燕花围绕2021年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作主题发言,指出要以学生发展为目标,建立一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团队,辅导员、专业教师、企业和职协协同并进,打造管理学院学生专属的完善的职业发展教育体系。作为管理学院第一批选派至基础学院带班的辅导员,冯丹阳分享了书院制背景下的学生管理工作,为辅导员后续的常态化岗位轮动答疑解惑。学工办主任秦治国通过提出强化辅导员队伍融合和建设的三大举措,助力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相关主题发言,开启头脑风暴,碰撞智慧火花。

蒲莹莹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体辅导员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全力保障学生工作平稳顺利完成。在管理学院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下,她强调,大家要主动思考,积极交流,着眼于工作全局和大局,着眼于校内外机遇与平台,注重团结协作,“有味方能有为,有为方能有位”,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进一步提升职业获得感和成就感!

务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