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量:423

3月22日,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管理学院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汪维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桑玉成开讲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汪维书记作动员讲话

汪维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达了吴坚勇书记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结合学校的实际提出的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上海理工大学落地落实。二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三是统筹推进突出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汪维指出,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更加注重党员党性意识的增强,从理论到实践,更注重为群众办实事、帮扶群众等工作的推进。学院将结合自己的特色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加强宣传报道以及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动员会结束后,学院党委邀请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桑玉成教授作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首场专题报告会。

桑玉成教授报告会

“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一个新政府,没有皇帝;没有权贵;没有剥削和压迫;不会丧权辱国;让人民能够有尊严的生活。新政府不会奴役人民。”在专题报告会上,桑玉成教授以一句台词展开了他的报告,以“走向共和:中国共产党关于人民政权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怎么学一部党史、我们的未来目标是什么以及“人民中心”与人民政权建设四个方面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在报告接近尾声时,桑玉成教授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桑玉成教授报告会

赵来军院长对桑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专题报告会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指出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总结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实践经验,对于更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局面,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启示。

赵来军院长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第二会议室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