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716

4月2日上午,管理学院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在学院506会议室举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群辉,院长赵来军、党委书记汪维、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各系专业教师,本、研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蒲莹莹主持。

会上,李群辉传达了教育部对2021届毕业生工作的新要求,介绍了上海市就业数据和目前学校最新的就业情况,同时分析了不同渠道用工情况的变化。蒲莹莹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数据,并对当前与去年就业数据进行了对比,同时指出目前学生对就业普遍比较迷茫,参观更多规模较大的优秀企业,增加学生实习实践的机会,有助于引导其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利于学生就业。本、硕毕业班辅导员分别详细介绍了目前学院各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会员代表建言献策,围绕着本科、研究生的就业情况、目前遇到的问题、拓展就业渠道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赵来军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第一,专任教师要与辅导员配合工作,共同促进学生就业,学生就业需要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和配合;第二,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增加学院学术活动的组织,提高学生学术、就业的竞争力;第三,要开拓各种就业渠道,尤其是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

汪维指出就业工作要从两方面着手,首先要让家长和学生了解就业对学院、学科以及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各位毕业生在享受学长学姐为大家创造的良好条件的同时,不忘回馈学弟学妹,形成良性循环共同促进学院就业与学科发展。其次,进一步优化就业奖励政策,奖励要差异化、人性化,提高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