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法学教材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846

各位教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法学教材建设和管理,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开展高校法学教材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开展研究生法学教材摸底排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和排查重点
     1.
对正在使用的研究生法学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其他学科专业开设的法学相关课程教材以及相关通识课程教材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高校思政课教材和马工程重点教材不在本次排查范围内。

2.重点排查教材的内容,包括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和规范性等。具体内容详见通知。

二、排查方式和时间安排
    2021
4月中旬,学校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摸底自查工作;4月下旬由市教委组织专家对学校自查情况开展评估。
     
三、材料报送
     1.
请教师按照通知要求填写《高校法学教材摸底情况汇总表》(
Excel)(附件1,文件名命名格式:姓名+汇总表)

2.请学院于413日(星期二)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guanyuan415@163.com

3.其他工作要求详见通知(附件2、附件3)。

联系人:梁艳

联系电话:65711381

高校法学教材摸底情况汇总表(学院).xlsx

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法学教材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pdf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开展高校法学教材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pdf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务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