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管理学院学工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量:2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6日,管理学院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国歌展示馆位于上海市杨浦区荆州路,上世纪三十年代,这里曾是进步电影《风云儿女》的拍摄地,而《义勇军进行曲》则是影片《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国歌展示馆总面积1500平方米,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等6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是近代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战斗号角。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国歌展示馆生动演绎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伟大光辉历程。当嘹亮的国歌回荡在展厅里时,全体党员同志不禁深受感动,更能深刻体会国歌中所蕴含的爱国情感和伟大精神。

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向崭新的征程迈进。国歌展示馆参观结束后,管理学院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访过的滨江大道进行健步走活动。漫步滨江,视野开阔。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健步过程中,嘹亮的国歌仍在大家的脑海中回响,高亢、激昂、悦耳、催人奋进,激励着全体党员同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步向前。

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此次国歌展示馆的参观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久赓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