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1073

 2021年4月1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第一次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隆重召开。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丁晓东、贾斌、洪奕光、韩战钢、段晓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吴忠,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顾春华、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系统科学学科负责人高岩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系统科学一级学科发展报告讨论稿后就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明晰系统科学学科内涵,重视系统科学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注重系统科学与其他学科特别是人文学科的交叉融合,关注系统科学未来发展方向。会议就发展报告下一阶段各环节工作完成节点与内容制定了明确的计划。同时会议还对出版系统科学系列教材、系统科学本科专业知识体系及课程设置纲要问题进行了讨论。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第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