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班子集体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量:816

4月27日上午,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来军,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张永庆,副院长张峥,副院长何建佳及相关教师一行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调研交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魏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副院长周伟华,学科与科研中心主任陈学军,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朱纪平,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璞,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主任高晨,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陈超热情接待。

本次调研目的是为了学习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制度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本科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国际认证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会前,学院一行在朱原书记、陈超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新大楼,了解大楼的整体结构、布局、功能使用以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展示馆建设等相关情况。

陈超主任介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新大楼

朱原书记介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展示馆

10点半,座谈会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A913会议室正式召开。魏江院长对赵来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展历史、结构设置、师资力量、IBE浙大方案、通识化培养、国际化项目、 “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战略路径、“商学+”教育教学体系结构、1+1+N特色研究团队、“三好四一流”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学院的建设经验、目前改革的方向以及还存在的不足。

赵来军院长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概况,并表示本次来浙大管院调研学习希望能够为上理工管院在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本科产业学院、探索差异化发展道路等方面学到“真经”,推进学院更好的发展。汪维书记表示,2019年跟随上理工校领导来浙大调研的时候就对浙大管理学院的管理理念印象深刻,再一次来到浙大管院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交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她代表上理工管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对浙大管院领导们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国际合作、EQUIS认证、AACSB再认证、专业学位项目、课程建设、教师考核、“三好四一流”文化建设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

会后,赵来军院长、汪维书记和朱原书记交换了两个学院的纪念品。

双方互赠学院纪念品

通过调研交流,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开阔了办学思路,丰富了办学理念,将对新形势下办好一流的精英商学院,促进学院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