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谋良策 合力促就业 ——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27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就业政策,有效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于学院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各专业负责人,各一、二级学科点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推进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主持。

汪维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盛春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去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在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学院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关心就业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工作保障到位;要系统梳理上级、学校和学院出台的各类就业政策与制度,广泛宣传,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到一生一册、一生一策,引导积极就业;同时要主动关心、关注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因势利导、拓宽渠道、全力出击,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盛春发言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从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进展、工作难点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如何有效推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相应建议。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冯磊,研究生工作部王娜结合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就业进展情况,分别对2021年学生就业形势、就业特点、工作建议等作了介绍。

蒲莹莹发言

冯磊发言

王娜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财税系系主任田发认为就业工作需要统一认识,上下一心,就业与教学、科研三足鼎立,互相促进;针对未就业的学生要差异化指导,精准化一对一进行解决,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金融系系主任张青龙分享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认为就业工作需要学院领导、各系各专业教师、辅导员等群体携手配合共同推进;要积极挖掘校内外资源力量,加强校友资源联络与整合,不断拓展就业平台和渠道。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指出疫情的延迟效应使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学院会多措并举、多方联动推动就业工作开展,着力培养适应社会、企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赵来军发言

就业是民生之基,关系到学校、学院、学生的发展,本次推进会为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同心、合力推进统一了思想、达成高度共识,营造了全院师生共同关心、关注就业的良好氛围,对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