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国际双创人才基地高校合作”
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581

4月29日下午,“国际双创人才基地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杨浦公共人事服务中心)举行。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副院长张永庆、张峥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联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琪、副主任王佳、考务部部长杨秀莲、副部长王华斌、中心办公室徐艳君接待了我院到访人员,并对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赵来军首先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文脉悠久,学科门类齐全、特色突出,学院整体规模在学校名列前茅。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系统科学排名全国第3,管理科学与工程亦名列前茅,2018年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同时他对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5个项目(MBA/MPA/MEM/MPAcc/MF)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管理学院与中心能在学生就业、校政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与联系,中心能够在管理学院学生就业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陈琪书记对赵来军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的整体情况及职能定位。他指出,帮助区域内大学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是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的主要职能。中心目前已与区域内各高校合作,建立了“乐业空间”帮助学生就业。同时还特别提到,他们已与上海理工大学“锦绣生涯工作室”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在转变学生就业理念、宣传相关就业政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整体就业形势依旧严峻,中心进一步加大了力度解决高校部分专业的就业难题。下一步中心将促进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与高校就业指导部门的合作,加强对学生“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最后,陈琪强调,今后中心要加强与管理学院的联系与合作,在学生就业推荐等方面给予管理学院更多支持。

双方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与政府机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研讨了未来如何加强校政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等议题。赵来军代表管理学院,陈琪代表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王佳、杨秀莲和徐艳君的带领下,赵来军一行参观了中心的场地设施及学生实习实训等场所。

会议现场

双方签约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