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机制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量:294

4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506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机制问题,党委书记汪维、副书记蒲莹莹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就学习了《上海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上理工委〔2020〕39 号)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沪教委人〔2020〕14号)的感受,联系学院教师队伍现状,对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进行了交流。

汪维从文件精神和现实问题两个方面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任务,也是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落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落脚点。大家重点围绕《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分析了加强师德师风评价,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建立师德负面清单制度,明确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在当前师德建设过程中的必要性。会上,大家还对通过调查问卷来了解老师们对师德师风文件学习的成效的形式进行了讨论,并对了解当前师德师风考核评价的看法和认识的问题设置进行了审议。各教工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负面清单的具体行为界定,失范行为的处理程序等方面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一系列积极的建议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是需要老师们积极参与的一项工作,而师德师风评价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是基层党组织推进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机制保障。

汪维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