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验实践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336

2021年4月28日,管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验实践建设会议在510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管理科学”所属系统科学系系主任顾长贵、系教学副主任奚宁,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所属工商管理系系主任葛玉辉、系教学副主任周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季明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何建佳副院长主持。

会上,何建佳首先传达了学校对实验实践教学的重视和要求,他指出两个一流本科“在建”专业应当在全院实验实践教学中起到示范作用,要注重实验实践教学中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注重知识性与实践性的结合,以强化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将企业项目共同制作标准引入教学,提高实验实践教学的针对性、应用性,有效对接社会需求,强调特色成果产出。随后,与会教师结合各自专业实验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葛玉辉、顾长贵分别从两个专业的共性、特性以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需求出发,提出了两个专业交叉融合开展实验实践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大家就共同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实验室建设达成共识,并就具体建设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