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量:320

5月11日下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会——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在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与理学院党委共同邀请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特聘教授王正平作专题报告。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汪维主持。

王正平是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哲学与法政学院特聘教授、伦理学博士点创建人,高原学科建设伦理学方向带头人,上海师德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副主编,《教育伦理研究》主编。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专家、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伦理学会环境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应用伦理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已出版学术著作40多部,发表120余篇学术论文,30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全文转载。

会上,王正平以“立德树人:新时代师德建设的核心价值理念与基本特点“为题,紧扣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关于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精神,结合新时代的教育形势,强调教师应当发扬师德大爱。他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现代教育事业的道德要求以及教师伦理的基本特点等方面引经据典,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自身的见解,指出中华民族正迎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新的社会环境需要建构与时俱进又面向实践的新师德,重筑时代新师魂。

汪维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发言,提出针对新时代教育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遇到的矛盾,要将报告中的内容融入工作实践中,深刻理解师德建设内涵,加强教师职业精神养成。

此次报告会对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管理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指明方向,勇做走在前列的新时代教师。

 王正平做专题报告

汪维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