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多支团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
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量:353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电力大学临港校区举行。经校内选拔,我校共输送14件作品参与市赛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管理学院各支团队发挥自身优势、精心布展、准备充分,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在闫旭、吉黎、刘婷三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王子玥、万天昊、张予潇、高琳、何云组成的“逐梦”队,获得一等奖。

他们以农村消费为研究内容开展的研究项目在上海市决赛中作为学校的挑战杯培育项目,该项目在全面脱贫和扩大内需的背景下开展研究,他们用实力证明自己的科研能力,一一攻克了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希望运用他们的调研成果和学术方法为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

团队合影

在刘魏巍老师的指导下,张陈楠同学团队的作品“精准之治:社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调查与优化”项目在5月10日的公布奖项中荣获二等奖。

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社区发挥了主力作用,成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极其关键的环节,在此背景下,适时总结我国社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的经验与不足实属必要。张陈楠团队聚焦“社区防控存在哪些不精准的措施?”和“如何建构社区防控精准化优化方案?”两大问题,开启了奇妙又艰难的探索之旅!目前,项目成果已经被3家新闻媒体报导,9家管理单位采纳,获得了街道居民的一致好评!正是由于这份对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执著,在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上海市二等奖。

团队合影

朱小栋老师指导的“尚思联盟”学生团队作品“居民参与消费扶贫行为的影响因素研究”获得三等奖。

在我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阶段,但是相对贫困问题仍然存在,需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背景下,团队力图从消费者出发,应用扎根理论和调研所得实际影响因素的构建实证模型探索影响居民参与消费扶贫行为的因素,为如何实现居民消费扶贫意愿及行为的最大化提出了实质性意见。

团队合影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有效方式。希望更多的学生投入其中,用探索创新的思维书写多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