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四期)之超网络研究学术沙龙
-“服务网络优化”学术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量:376

2021年5月11日上午,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四期)之超网络研究学术沙龙-“服务网络优化”学术分享在管理学院910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术分享嘉宾为超网络研究中心(CSuRe)成员、信管系刘勇和张惠珍两位副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Oswego商学院教授、CSuRe主任June DONG(董琼),CSuRe副主任干宏程教授,工业工程系李军祥教授,多名CSuRe成员、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CSuRe成员、系统科学系张广博士主持。

刘勇和张惠珍两位CSuRe“服务网络优化”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分别从“调度”和“选址”视角,做了题目为“垃圾分类运输的关键问题与优化对策研究”和“二次分配问题的线性化技术及其半拉格朗日求解方法”的学术成果”的学术报告。刘勇报告的研究工作,针对上海市垃圾分类运输特点,构建了带有时间窗的多车型车辆调度模型,设计了基于蚁群优化算法的混合型智能优化算法,并开展了基于杨浦区垃圾收运网点数据集的实证研究。张惠珍的报告介绍了二次分配问题的几种线性化模型,并给出了高效率求解二次分配问题的半拉格朗日松弛方法。

来自信管、系统、交通、工业工程、国经贸等系所的师生们和两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探讨。沙龙拓宽了师生们的国际化视野和学术思维。最后,董琼教授对沙龙进行点评,对两位报告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工作的理论及应用价值给予高度评价,沙龙在热烈愉悦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

刘勇报告

张惠珍报告

董琼点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