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一行来访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1707

5月13日,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尹海员、副书记杨静一行8人来我院调研交流。院长赵来军、院党委书记汪维会见了尹海员副院长一行,副院长何建佳陪同会见。

下午15:00,在学院506会议室,副院长张峥、何建佳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学院国际化建设办公室、本科教务办公室、党政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何建佳副院长主持。

会上,何建佳首先对来访客人一行表示欢迎,他提到,教育对外开放是中国经济社会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下探索商学院教育国际化的新模式、新路径和新的发展理念,在这方面两个学院有着诸多相似之处,面临着共同的挑战和任务,希望通过此次深入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经验与实践互补,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张峥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历史、学院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本科生培养、MBA等工作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交流。

尹海员对陕西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地区特点和学科设置进行了简要阐述,指出商学院发展速度较快但目前发展遇到了瓶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寻找抓手来破解痛点,激活发展步伐。

随后,来访客人就AACSB国际认证等相关工作与我院各部门开展了对口交流。从AACSB认证信息收集系统到AOL学习保障体系建设,从师生发展工作到校友工作,从学院特色项目到校企合作项目,我院相关负责老师结合前期国际化认证经验分别作了详尽的分享。

期间,国际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韩冰、秘书谢伟陪同来访客人参观了校史馆和沪江国际文化园。史静等相关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分别向客人就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沪江国际文化园的特色活动、合作项目等做了详尽介绍。


会议现场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