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拟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研究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量:178

各学院(部):

我国今年两会首次将“碳达峰、碳中和”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承诺在2030年停止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达到“碳达峰”;同时,通过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式抵消二氧化碳排放量,最终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达到长期“碳中和”。

围绕这一国家战略,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等部门在十四五期间将加快碳中和科技创新作为其当前重要任务,拟出台系列行动方案,部署推动设立相关重点专项。为此,我校拟征集各学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研究信息组织我校教师围绕国家和上海市战略展开关键技术攻关,助力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请我院有相关研究经历的老师,于6月22日(周二)下午15:00前,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领域的研究基础信息(见附件Excel表格,包含相应的教授或团队信息)发送至usstwx@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学院汇总相关信息后,将按要求报送至科技发展研究院。


碳中和、碳达峰研究信息表.xlsx

联系人:黄凯

联系电话:55274272

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1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