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强专业 优师资拓合作——管理学院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858

2021年7月上旬,管理学院各系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DP中心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陆续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学院对暑期工作安排的布置内容、教师暑期出行的防疫要求等。各系教职工围绕就业工作推进、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以及科研工作等几方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围绕招生宣传、教学等日常工作;EDP中心围绕课程培训、课程推广及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具体工作安排部署。

就业工作推进方面,各系重点强调,每一位教师都要密切关注、持续关注学生就业情况。通过联系就业单位,拜访相关企业,召开导师关心学生就业交流会,分类指导学生就业等方式促进学生更快、更好就业。

专业建设方面,各系将开展下学期课程准备、课程改革、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案例撰写、人才培养计划修订等工作。工商管理系、金融系将进一步完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请书。财税系将制定税务专硕的详细培养计划及课程分工安排,开展教学项目的执行工作。公共管理系将重点部署本系所主办的“哲寻杯”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和“新时代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论坛”相关事宜。系统科学系在假期期间将完成《系统科学本科专业知识体系与课程设置》的初稿编写工作。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将重点推进人工智能专业发展,组织撰写教材《人工智能中的机器学习方法》、《机器学习Python应用实战》;调研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联系华为、腾讯和商汤等企业,安排人工智能企业专家来校做讲座。

人才培养方面,各系通过拜访校友企业,邀请优秀校友、企业专家为学生提供实践、就业指导,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方式加强产教融合,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竞争力。同时,各系研究生导师通过鼓励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学术竞赛,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提高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

在科研和师资培训方面,各系鼓励专业教师利用暑期时间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进行科研项目申请的准备工作;组织教师参加暑期进修、培训、学术会议,参加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会议。交通系统工程系还将组织交流团到相关高校和企业走访交流,借鉴适合本专业发展的经验,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系统科学系多位老师将分别参加全国复杂性科学年会、第七届交通科学与计算专题研讨会等各类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专题报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组织教师参加第9期华为智能基座全国高校计算机系统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暑期招生宣传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采用时间倒排机制,确保暑期所有工作精准到人、精确到日。宣传方面,通过在上海陕西南路和爱国路地铁站进行广告投放、研招网宣传推广、与考辅机构合作、4M网站更新升级、MF、MIB、MT新网站建设、微信公众号申请等措施为招生宣传工作赋能。在教学等日常工作方面,MBA、MPA、MEM招生将开启提前面试,同时做好论文送审、答辩、毕业生离校、新生入学准备、培养计划修订等相关工作。

EDP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学院优势,为社会、企业提供优质培训课程,同时加大宣传,提高知名度,以期服务更多企业、学员。在培训方面,将持续推进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商务部上海基地)招商系列专题线上课程,开办中铁物资集团中层管理者研修班、企业OKR/KPI管理专题培训;继续完善海归创业CEO培训班项目、碳中和下的企业可持续创新发展创新课程项目,多措并举展开供应链项目招生工作。在宣传方面,EDP中心将同第三方平台合作精准推广EDP课程,前往外省市调研,扩大知名度,拓展市场。

学院10个系及2个中心的教职工通过暑期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暑期工作安排,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以拼搏奋进的工作状态,将自身工作与学院的目标、愿景融合,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下会议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