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一行走访市北高新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1486

7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张峥一行在原静安区副区长鲍英菁校友的引荐下走访市北高新集团。市北高新集团董事长罗岚、总裁陈军、副总经理马慧民、胡申等在商务中心3楼1号会议室进行接待。我院系统科学系主任顾长贵教授、沐年国副教授,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刘勇以及朱小栋副教授,市北高新集团研究室主任丁广宁、招商总监杨越、数智中心主任王炳群、聚能湾创新中心总经理黄猛等相关人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管理学院一行在总裁陈军的陪同下参观了市北高新集团展厅。随后,鲍英菁校友对双方出席人员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寻求合作机会,助力双方共同发展。会上,罗岚董事长对管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高度评价我校近年来在产学研方面的成果。马慧民副总经理从政策、产业、双创、服务、配套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市北高新集团“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创建中国创新型产业社区”战略目标的发展情况。汪维书记代表学院对鲍英菁校友的引荐以及市北高新集团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院发展历史、学院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尤其在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出满足社会和企业需求的高水平人才。张峥副院长从学院本科生教学、MBA教学、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期望能够与市北高新集团在产业学院、产学研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和深层次合作。

最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的内容与方式,特别是围绕区块链、大数据方面的专项技能培训、MBA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未来双方将进一步规划与接洽,通过整合校企优势资源,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提升服务国家经济“创新驱动”能力发挥应有的贡献。

参观展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