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教授参加第十七届华东地区工业工程(IE)教学研讨会
暨数字化工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量:672

2021年8月17日至18日,由华东地区各机械工程分会IE专业委员会及高校共同发起的、旨在增进IE同行间信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第十七届华东地区工业工程(IE)教学研讨会暨数字化工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采取线上形式召开。华东地区工业工程(IE)教学研讨会发起人、我校管理学院钱省三教授致开幕辞,叶春明教授应邀做协同育人经验交流与分享。

钱省三教授回顾了华东地区工业工程(IE)教学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对协同育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数字化时代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等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叶春明教授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院工业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以及该专业在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基地建设以及国际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分享了我院工业工程专业在学生创新方面,采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创新体系,在多年的办学中,注重通过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建设,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形成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发、学科与专业相长、相互支撑的良性循环发展生态环境。此外,叶春明教授在会上还对上海理工大学的MEM招生做了宣传。

本次研讨会受益颇多,对我院不断推进工业工程教学创新,促进工业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