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集体智慧,碰撞思维火花——团队协作助力
人力资源管理虚拟教研室申请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量:732

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形成“同频共振的理念、实质等效的标准、和而不同的模式”,积极建立推进教学学术交叉、融合、创新的长效机制,不断探索实施“虚拟教研室”新形式的号召,同时为克服传统人力资源课程知识交叉融合性差等问题,结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学资源支持,工商管理系主任葛玉辉教授里利用暑期时间,带领工商管理系青年教师唐青青、胡钟慧、陶向明、田颖老师共同撰写了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申请并获了得学校一致推荐。人力资源虚拟教研室的申请经过了项目组成员教师多次线上与线下研讨打磨,最终成形,并获得了管理学院大力支持。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获上海理工大学推荐

8月11日,人力资源管理虚拟教研室申请学院指导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我院副院长张峥教授、教务办公室主任束义明、工商管理系主任葛玉辉及工商系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周洋主持。会上副院长张峥及主任束义明老师分别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给予大力支持。

8月20日,人力资源管理虚拟教研室团队在管理学院新楼707举行了第一次线下研讨。研讨会由工商管理系主任葛玉辉教授主持,青年教师唐青青、胡钟慧、陶向明、田颖老师参加。会议上与会教师各抒己见,重新讨论并确定了虚拟教研室名称为“‘智能+’时代协同创新与育人提质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并进一步讨论了申请方案。

8月24日,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团队在管理学院新楼705举行了第二次线下研讨。研讨会由工商管理系主任葛玉辉教授主持,团队青年教师参加。研讨期间,各位教师踊跃发言,思维碰撞,不断打磨,逐渐完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的申请并形成终稿。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