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赴杨浦区人民建议征集办洽谈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319

今年7月1日,《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若干规定》颁布,这是全国首部由省级人大常委会制定的、专门促进和规范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地方性法规。本次立法对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相关要求作出具体、详细的规范,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予以总结、固化,为进一步推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在全社会营造有序参与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良好氛围,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法治保障。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体地位,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鼓励和引导人民群众建言献策,加强理论研究机构与政府实务部门的战略合作,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朱水成、副系主任祁翔、教师代表罗国芬一行三人于2021年9月9日下午赴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洽谈战略合作。

区委办副主任、区府办副主任、区信访办主任、区人民建议征集办主任孟涛,区信访办副主任、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副主任金宗礼,区信访办人民建议征集科副科长杨祯,区信访办主任助理董俊杰,区信访办人民建议征集科员邵晨俊、杜明珠,上海天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佳梅参加了座谈。

孟涛主任和金宗礼副主任对公管系一行三人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并畅谈了双方开展合作的战略设想。2009届上理管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杨祯副科长详细介绍了人民建议征集内涵、理论渊源、重要意义、发展历程、实践经验以及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

公管系三位老师就教材编写、案例编撰、实践基地建设等提出了构思与设想。

洽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