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新征程,绘就新篇章——管理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量:664

9月1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506会议室举行新进教师培训座谈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赵靖、耿秀丽、房志明,学院学工部门负责人,行政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29名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党委书记汪维主持,第二部分由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李莹主持。

汪维首先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致以教师节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对各位老师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参会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介绍。之后,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科研项目、人才政策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正在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正处在一个战略机遇期,希望全体新入职教师处理好教学、科研、日常工作及生活的关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明确目标,认真积累教学经验,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充分利用管理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提高职业素养,不断深化自身的知识和能力,提升业务能力。

赵靖、耿秀丽、房志明三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在管理学院的工作及生活经历,分享了教师职业生涯的感悟,传授教学与科研的经验,引导新教师树立职业理想,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汪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对高校教师们的殷切期望,向各位新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能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有规划地实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目标;二是虚心求学、立德修身,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能够将自身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学院早日成为国际精英商学院的目标而携手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部分,新教师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李莹代表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行政管理人员的职责是服务和帮助教师,尤其是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院的工作节奏,让教师能够没有后顾之忧的安心进行教学、科研。随后,她介绍了与会行政部门负责人的分管工作,新教师就前期的培训学习,同各分管部门负责人同就行政、科研、学科、教学、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座谈会的召开,既让新教师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也能够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