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量:766

9月13日上午,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伴随着台风“灿都”的风雨声,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研究生新生相聚一堂,满怀憧憬期待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赵来军、副院长张永庆,副书记蒲莹莹,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赵靖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蒲莹莹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致欢迎辞,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要进德修业,牢固根基。只有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才能创造出有利于国家、人民和社会的业绩,才能建立幸福的生活;要格物致知,专研学术。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这样才能有实力担当“强国有我”的重任,具备为家庭谋幸福的能力;要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同学们要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培养报效国家和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与超凡能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成果应用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

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历史文脉,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架构、专业特色、建设目标等方面的情况。赵院长鼓励研究生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身份,寄语大家“肩负时代重任、勇攀科研高峰”,在研究生学习生活期间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蒲莹莹主持、汪维致辞、赵来军发言

导师代表赵靖与广大研究生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想法,首先是要志存高远,要在为人类社会发展服务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其次是踏实做人,做一个有理想有毅力有格局有爱心的人;最后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坚持不懈不负韶华。

研究生学长代表、2019级系统科学专业郭明健同学在发言中建议学弟学妹要不忘初心、自律自省,全面发展;要珍惜宝贵时光,学校平台和机遇,在反思中成长,在磨砺中奋进。  

导师代表赵靖、研究生代表郭明健发言

最后,由学院领导、导师代表为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研究生同步自己佩戴校徽,标志着新“上理人”在美丽的沪江园开启人生新篇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管理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举行了带头人与博士生新生见面会,马良教授、高岩教授与博士新生座谈。同时,管理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学院实验室及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就研究生党建工作、学生事务与思想政治工作、学术道德培养、校园与实验室安全、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