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松教授一行莅临我院
指导EQUIS和AACSB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量:1824

9月16日上午,同济大学经管学院陈松教授、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副主任陈于舟一行应邀来我院指导国际认证的相关工作。我院院长赵来军、副院长何建佳、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联、学院教师代表、国际化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党政综合办公室相关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何建佳副院长主持。

 何建佳副院长首先对陈松教授和陈于舟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院的国际化建设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支持与奉献、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以及兄弟院校的经验分享和相关指导。赵来军院长从师资、人才引进、国际化建设情况等方面对目前管理学院的现状做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积极推动我院EQUIS认证的进程。

陈教授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认证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EQUIS认证的过程、标准、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在申请EQUIS认证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也就AACSB维持认证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做了分享。同时他强调要发挥认证的溢出效应,要通过认证不断提升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水平。主题报告后,我院国际化建设办公室高猛猛、谢伟分别就目前学院EQUIS认证进展、AACSB维持认证进展作简要汇报,并就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陈松教授和陈于舟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推进国际化建设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能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此次交流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于学院进一步完善国际认证工作、推进国际化建设,提升自身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陈教授作讲座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