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百镇千村 助推乡村振兴——管理学院党委与陈家镇党委举行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810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结对百镇千村 助推乡村振兴”行动计划,9月17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与崇明区陈家镇党委举行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签约仪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来军,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党委委员刘媛华,及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政综合办公室相关教师;崇明区陈家镇党委书记张振斌,党委副书记汪青松,镇党委委员王嫣倩,镇党群办负责人郭渊,协隆村党总支书记裴汉聪,协隆村驻村指导员刘登国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家镇党委副书记汪青松主持。

汪青松副书记首先代表陈家镇党委对管理学院党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家镇党委张振彬书记致词,他从陈家镇的地理区划、人口规模、自然资源、支柱产业、区位优势等方面对陈家镇做了全面介绍,他指出,陈家镇坚决贯彻落实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陈家镇作为崇明重点开发建设地区,在持续推进生态城镇标杆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期望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为陈家镇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通过此次结对共建,发挥城乡互补、资源共享的优势,与管理学院在城乡社区治理、农产品销售推广、农副产业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张振斌书记致辞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首先介绍了管理学院党委的总体情况,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党员党性意识的提升,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为群众办实事、帮扶群众等工作的推进。今天的活动也是学院“为群众办实事”从院内走向社会,开展服务社会的一种形式。因此,为支持协隆村打造碳中和生态示范村的募集资金活动很快就得到了管理学院各位党员的积极支持。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有效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享、服务联合”的方式,全方位、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促进双方单位的进一步发展。

汪维书记发言

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从学院历史、学院规模、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对管理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办学层次完备,学术实力较强,尤其是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他强调,良好的社会服务是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标志,此次结对共建是充分响应市委组织部、市农委关于“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的号召,同时发挥大学服务社会功能的体现。希望今后能够借助一些平台、资源,有效整合双方在人才、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

赵来军院长发言

随后,与会双方代表就党建联建、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光伏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言结束后,党委书记汪维与陈家镇党委书记张振斌签署“结对百镇千村 助推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协议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向陈家镇协隆村转赠管理学院党员教工捐款帮扶陈家镇发展光伏产业基金。

签约仪式结束后,管理学院党委一行对陈家镇渔光互补项目、协隆村进行了实地考察。这次结对共建活动,拓宽了陈家镇和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共建思路、增进了双方友谊,为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捐赠仪式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考察陈家镇渔光互补项目

考察协隆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