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杨浦区人民建议征集办举办战略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量:256

今年7月,全国首部由省级人大常委会制定的、专门促进和规范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地方性法规《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若干规定》颁布,为进一步推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在全社会营造有序参与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良好氛围。10月14日上午,我院与杨浦区人民建议征集办在经管大楼B楼605会议室举办战略合作洽谈会。杨浦区信访办、人民建议征集办主任孟涛、副主任金宗礼,人民建议征集科副科长杨祯、综合科四级主任科员岳丽娜;我院院长赵来军、副院长何建佳、公共管理系主任朱水成、公共管理系教师罗国芬出席会议,会议由何建佳副院长主持。

何建佳副院长首先对杨浦区人民建议征集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相关参会人员。赵来军院长首先从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情况、科研教学、国际化、专业学位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就学院服务政府、社会,咨政建言,智库建设等方面做了详尽介绍。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洽谈,双方能够资源共享,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进一步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和人民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孟涛主任首先介绍了人民建议征集的理论渊源、重要意义、发展历程、实践经验以及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随后详细介绍了杨浦区人民建议征集办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人民建议征集办的成立是坚持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体地位的重要表现。希望通过此次深度合作,能够发挥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共同创建完善多方参与的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体系,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建立自上而下的从征集、落地到反馈的规范运行机制,推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实现新突破,从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金宗礼副主任就合作目标、合作内容、保障机制等方面同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最后,双方达成了持续开展深度合作的共识。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