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师生赴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量:1419

10月15日上午,在管理学院辅导员袁军伟老师、陈露老师和年勇老师的带领下,管理学院25余名本科生赴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恒数字)进行参访、学习和交流,受到企业热情接待。

在曼恒数字首席技术官张建国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所获荣誉。曼恒数字是中国VR行业的杰出代表,是全球范围内最早从事VR研究的企业之一,从2007年开始专注VR技术研发和积累,形成了VR行业应用以及3D打印两大业务方向。公司是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明星软件企业等。

在参观的过程中,张建国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曼恒科技当下的热点技术,如VR技术的底层逻辑、图形转换、八爪鱼、G-motion和XR等。他的讲解专业且深入到某个具体的技术,让同学们从理论上能更加深入地了解VR技术的底层逻辑。

 张建国先生讲解VR底层逻辑技术

随后,张建国先生带领同学们参观曼恒数字的VR体验室。在体验室里,张建国先生利用公司的虚拟技术,让同学们戴上VR设备体验曼恒数字的VR产品,比如切身体验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VR沉浸式游戏以及VR沉浸式党史学习等。“之前在商场也体验过VR项目,但是这回就比较酷了,尤其是那个全景呈现户外实时环境的‘上帝视角’,让我眼前一亮,对VR技术的应用前景抱有无限期待,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稚晖君那样的优秀造梦家。”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班的班长王聪在参观体验后谈到。 

 同学们体验曼恒数字的VR产品

此次曼恒数字公司的参观走访不仅能拓展校企合作,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及就业机会,也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激发学习热情,让同学们直观感受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立志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就业竞争力,今后为VR新技术以及智能化新模式注入更多的新鲜活力!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