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市高校开放大数据分析挑战赛预热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量:309

11月6日上午,信管系举办了第二届上海市高校开放大数据分析挑战赛培训的线上讲座,吸引400余名师生参会观看。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碳中和的高校开放大数据分析实践”,共有132支参赛队伍。大赛致力于提升学生的数据分析与算法应用能力,同时为企业节能减排出谋划策。会议由朱小栋老师主持,刘勇老师致辞,会议内容具体分为三个部分:“基于蓝鹰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的比赛数据分析平台操作培训”,“简析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及竞赛C题D题培训”以及“比赛规则培训的介绍”。

培训介绍

首先,北京中云国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裴海钦经理介绍了蓝鹰实验室平台的项目创建、组织、具体操作步骤和图表可视化技巧等。介绍结束后,同学们对培训中的各个问题进行相应提问,比如项目成员的邀请、其他开发语言的嵌入、数据是否可导出等问题。报告嘉宾及朱小栋老师进行了详细回答。

项目创建及图表可视化演示

第二部分由墨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王一帆经理简析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内容,包括区块链技术的起源、比特币的主要创新性(去中心化、开源性)和以太坊的创新性。随后,王经理介绍了竞赛C题和D题的相关培训内容,并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老师展开讨论。

区块链技术讲解及竞赛题目讲解

最后,由上海理工大学的朱小栋老师对比赛要求和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参赛学生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培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