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量:216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激烈的人才市场竞争, 为了帮助同学们感受真实的面试环境,积累临场经验,提高求职应变能力,科学合理地进行职业规划和设计,2021年11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于经管大楼410会议室举行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大赛。

首先由主持人向参赛选手介绍比赛规则并进行试题分发。此次模拟面试题目为“沙漠求生记”,分为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在个人陈述阶段,参赛选手们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条理清晰,简明扼要。部分选手新意频出,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结合自己的特点和角色分工,有的担任leader一职,有条不紊地推进讨论进程;有的负责计时,提醒大家注意把控时间;有的成为破冰者角色,及时有效地营造讨论的良好氛围,等等。选手们针对题目进行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参赛选手个人陈述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

参赛选手自由讨论发言

面试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点评,围绕无领导小组面试“面”的是什么、每位成员应该在其中担任什么角色等问题,对参赛者在比赛中的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合作协调能力、创新思维、情绪稳定性和举止仪表等方面表现进行了详尽分析。经过评委专家的综合评定,最终有九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评委点评

通过此次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大赛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等奖获得者刘元明同学表示:”模拟面试特别能锻炼我们在设定情景下作为应聘者的随机应变、危机处理和个人情绪控制等方面的能力,对我以后成功应聘有非常大的帮助。”大家不仅亲身感受了面试的全过程,更重要的是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能够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以便在今后的就业准备中更有针对性,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和领导力。

颁奖典礼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