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统工程系学科发展专家指导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308

为更好的推动交通系统工程学科发展,推进交通系统工程一级博士点建设工作,2021年11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交通系统工程系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交通系统工程系学科发展专家指导与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交通系统工程学科创始人范炳全教授进行专题分享,交通系统工程系学科带头人韩印教授、系主任赵靖教授和党支部书记姚佼副教授以及交通系统工程系全体教师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范炳全教授做专题汇报

交流会由赵靖教授主持,他首先对范炳全教授出席本次会议表示真挚的感谢。随后,范炳全教授发表了“上海理工大学交通学科发展及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范炳全教授从交通系统工程系的发展史、学科建设过程中的体会和对于学科申请一级博士点的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认为交通系统工程系是在改革开放大前提下,伴随上海的发展,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交通系统工程系学科发展专家指导与交流会现场

对于学科建设中的体会,范教授表示系统工程的理念、思想、方法都是很有用的,包括指导科技路线的设计和队伍的组织;做科研既要会解方程更要会列方程。最后,范炳全教授对于学科博士点的申请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建议大家找到学科强点,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要有眼光,有韧劲,有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