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十二期)之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及辅导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4        浏览量:203

11月11日,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十二期)之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及辅导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学院教师更好地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进一步提高我院国家级项目申请获批的数量。学院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韩传峰教授莅临辅导。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主持,信管系主任樊重俊、交通工程系主任赵靖、院长助理霍良安、工业工程系主任刘勤明等50余名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韩传峰教授大方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技巧,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家战略到申请书的书写措辞。他提出,选题应跳出学科,立足国家,围绕时代气息,可焦聚“双碳”战略目标下能源、产业、生态等结构转型路径,平战一体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型智慧城市治理等方面。在撰写申请书的过程中,应换位思考,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思考,将美感作为指标,逻辑清晰,行文漂亮,保证思维的整体流畅。培养硕士生、博士生参与申请书的书写,平日做好准备和积累。

最后,何建佳副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应继续推进科研育人的实践工作,积极带动博士生、硕士生参与科研活动,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今后学院将邀请更多的专家莅临指导。望各位教师继续奋勇前行,勇战2022。

此次大会拉开了我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的序幕,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组织申报力度,提高申报质量和水平,力争获得更多国家级项目,为国家乃至世界贡献智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