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统工程系召开交通工程专业认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481

11月17日下午,交通系统工程系在学院810会议室召开交通工程专业认证研讨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白玉教授前来指导,她曾主要负责同济大学交通工程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会议由交通系统工程系主任赵靖教授、副主任刘魏巍副教授主持,学科带头人韩印教授、党支部书记姚佼副教授以及其他教师代表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白玉教授首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体系、基本要求以及申请书主要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然后结合同济大学交通工程培养目标制定与达成度评价,向大家分享了同济大学在交通工程专业认证方面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成功申请的经验。白玉教授强调并建议,要及早进行教学评价改革,面向在校生、毕业五年校友、用单位开展周期性的问卷调查,并建立持续改进机制。

最后,与会教师共同探讨了上海理工大学交通工程专业的教学现状、建设目标与发展方向,同时还与白玉教授深入交流了交通工程专业课程思政的建设方案与经验。此次研讨会为上海理工大学交通工程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对交通工程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白玉教授介绍工程教育认证

教师交流探讨专业发展

白玉教授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