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科导师参加上海高校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量:244

11月1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科导师在学院506会议室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2021年上海高校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副院长井润田教授、安泰管理学院朱庆华教授和路琳教授做了直播讲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束金龙处长主持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永庆教授,以及工商管理系、会计系和工业工程系的工商管理硕士生导师。

井润田教授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的学科历史和现状、学科建设方向和政策支持、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朱庆华教授从激发学生无限潜力、因材施教、把好基本关、学生培养的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本学科学生培养的经验。路琳教授做了《理论与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指导中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从四个层面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之后,三位教授围绕“做负责任的管理学研究”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与会导师共同认真探讨了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现状、建设目标与发展方向。此次学习不仅对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硕士生导师专业能力有重要的价值,而且对上海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工商管理学科导师参加上海高校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