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十八期)——​市场分割与企业生存(The effect of market segmentation on firm survial)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475

时间:2021年12月2日 13:30-14:30

地点:经管大楼A楼四楼第二会议室报告厅

报告人:李丽霞

报告内容简介:本文主要从企业生存发展的角度考察了区域一体化的经济效应,研究发现,地方市场分割在企业成立的最初几年有利于帮助企业提高生存概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分割带来的好处将会被其不利影响所抵消,对企业生存带来负向效应,另一方面市场分割保护了低生产率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不被淘汰,扭曲了资源配置。

报告人简介

李丽霞,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国贸系讲师,经济学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区域经济学专业,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和城市经济。论文发表于《经济学(季刊)》、《经济学动态》、《改革》、《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中国软科学》、Growth and Change,Sustainabilit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