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批本研一体化课程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量:1179

各位研究生课程教师: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构建本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本研培养方案统筹设计,研究生院向各学院(学科)征集本研一体化课程(跨层次贯通课程),本年度主要建设本硕一体化课程。

一、工作要求

本研贯通课程是本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需要高度重视、认真遴选,统筹课程体系和内容衔接,引导优秀本科生提前研读高层次课程,为后续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奠定基础。

  1. 必须具有本科前修课程基础;

  2. 知识结构和授课内容延续性强;

  3. 学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要有显著提升,避免课程内容的简单重复;

  4. 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完备的研究生课程。

具备上述全部条件的课程可以作为优先征集课程。研究生任课教师深度挖掘、积极申报,以利于尽快形成学校本研贯通跨层次课程库。

二、遴选范围

目前有研究生培养的学院均可申报,申报课程须为研究生培养体系(纳入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现有课程,并且能够持续开设的课程;优先征集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等类课程;每学院限报10门以内课程。

三、时间节点及评审

  1. 提交:329日前提交本研一体化课程申报表及汇总表,纸质版提交到管院41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guanyuan415@163 ;

  2.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

  3. 形成第二批本研一体化课程名录,并下发后续课程大纲修订要点和学分认定办法。

    附表1:上海理工大学本研一体化课程申报表.docx

    附表2:上海理工大学本研一体化课程申报汇总表.xlsx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务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