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系召开期中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量:369

4月29日下午,系统科学系召开期中线上工作会议,会议由副系主任奚宁主持,系主任顾长贵、系党支部书记刘媛华及其他教职工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本科专业建设、就业工作推进两个主题进行。

本科专业建设方面,奚宁安排部署了三项工作内容:一是《系统科学本科专业知识体系与课程设置》书籍修订;二是2022届夏季本科生毕业工作安排;三是加强课程思政教育。专业知识体系书籍修订情况汇总中,依据校、院领导以及专业学科带头人的修改意见,制定了课程教学大纲的统一框架,并从各位老师编纂的基础课和专业课课程教学大纲中挑选出范例供其他老师参考借鉴,帮助大家优化内容结构、统一语言风格。在毕业工作安排中,着重强调了几个阶段性工作(论文稿件查重、毕业答辩等)的时间节点,提醒相关老师配合学生一起按时按质完成各阶段任务。

顾长贵根据我系近期的就业统计数据,结合疫情期间严峻的就业形势,主要总结安排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根据统计数据细分大学生就业群体,分析影响我系本科生就业率的主要因素;二是引导到会老师讨论如何提高低就业率群体的就业积极性与就业成功率;三是强调毕业生指导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鼓励教师向其合作的企事业单位积极推荐我校优秀学生。


                                                         供稿:郑 煜

                                                         修订:顾长贵

                                                         审稿:刘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