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线上“抗疫与就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338

在春风暖阳到来之际,上海的抗疫战斗也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期,受到疫情的影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成为了摆在管院师生面前的另一道难题。当就业遇上抗疫,毕业生应该如何应对?针对该问题,5月2日下午15:00-17:00,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主办了一场 “抗疫与就业”——线上分享交流会,为目前仍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就业经验学习会,同时对低年级的研究生们做了一次未来就业的朋辈教育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承办,研究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陈鹏主持会议。

线上分享会

陈鹏老师首先通过ppt,对目前各专业的就业形势进行通报与分析。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以及封控管理的影响,对毕业研究生的就业进展造成的较大拖累,一个月以来,就业进展明显放慢,疫情前后的就业状况形成较大反差。对各个专业的未就业情况做了详尽的分类和分析,总结了未就业同学的主要原因,对这些同学下一步的就业计划提出了相关建议,并通报了学院有关的促进就业政策。

就业形势分析

接下来,8位应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与感悟。公共管理专业的顾家瑜概括了自己两条就业经验:要多角度考虑问题;把握当下的时间和机遇;企业管理专业的潘景根据自己的体会,把就业考量的顺序定为先行业再岗位;物流工程专业的沙倩如对本班级同学的就业状况进行总结,建议同学们多留意省外机会。交通专硕的陈莎雯根据自身经验,建议同学找工作需要提前定好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借助线上平台,保持积极心态;旅游管理的陈宏犇分享了面试的相关经验,希望大家早日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国民经济学的周成建议可多关注老师推荐的就业信息,同时要定位明确,选择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企业进行简历投递;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的郭浩威激励未就业同学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相信目前所经历的一切困难都是走向闪耀之路的垫脚石;交通学硕的孙浩从创业的角度来进行分享,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告诉大家要要勇于尝试、不断创新。

就业经验分享之后,结合目前的抗疫形势,陈鹏老师做了目前抗疫的情况介绍,并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通过答疑解惑的方式为同学们舒缓心理压力。鼓励同学们现阶段一定要做好积极的心理建设,增强信心,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抗疫战斗的最终胜利,早日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也一定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就业岗位,消除毕业前的最大担忧。会议全程持续了2个小时,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同学们积极提问并表达感谢



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