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管系樊重俊和刘勇老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上海管理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量:433

上海管理科学论坛是由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主办,自国内近30家商学院(管理、经管学院)联合承办,以“最前沿、最包容、最务实、最开放”为特色的中国管理科学领域的盛会。2022年5月14日,上海管理科学论坛上海理工大学分论坛成功举办。在论坛开始,由上海管理科学论坛组委会联席主席、上海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原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霍佳震教授致辞。管理学院张峥副院长担任主持人。信管系樊重俊和刘勇老师受邀参加。

张峥教授在介绍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发展情况

樊重俊教授主讲的题目是数字经济下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战略规划,共包括三方面内容:我国发展工业互联网与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与意义;企业进行“5G+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实现智能制造目标的战略规划方法、思路,以及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应用蓝图示例;关于我国如何发展5G+工业互联网的一些思考与策略建议。刘勇副教授从问题来源、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探讨了可解释人工智能研究进展。刘老师表示,可解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研究热点,因为人工智能需要和用户建立信任,让他们理解银行金融、无人驾驶和医疗诊断等各种应用场景中机器学习的决策到底是“怎么回事”。虽然目前可解释人工智能的研究已经取得一定的进展,但是仍然在许多挑战,例如现有可解释人工智能理论和方法的拓展、人工智能可解释性和安全性的演化关系等。此外,因果推断是研究可解释人工智能的重要方法。

在会议最后环节,主讲嘉宾和听众进行了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