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云上参赛在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634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于2022年5月14日在线上举行。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51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首次采用了线上竞赛的模式,经过“线上云端展播”和“线上商务谈判”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以及前期提交的参展商业计划书和电子展位图的评审,我校4支参赛队最终斩获了3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张峥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为颁奖嘉宾在闭幕式上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国贸系主任罗芳教授和唐俏老师分别担任本次竞赛产品发布会评委和商务谈判评委,唐俏老师受邀在闭幕式上对商务谈判环节进行了点评。

我校学子在国贸系指导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备赛。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不但要完成正常的教学工作和学习任务,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一起克服困难,利用现有的隔离条件和设备对参赛作品通过线上指导和不断的打磨,突破前期“线下产品发布会+线下商务谈判”模式,探索“线上云端产品发布+线上商务谈判”的新模式,最终在云上竞赛中表现出了扎实的国贸专业素养、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得体的商务礼仪以及优良的团队合作和协作精神,模拟和展示了数字化时代的国际贸易场景,展示了我校学子充分实践着管理学院AACSB认证的理念,勇于创新、敢于实践。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和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获奖名单

参赛队

队员

获得奖项

欧姆龙上臂式血压计J750

陈川宁、罗欣雨、闫芷玥、陆思旻、黄奕恺、沈欣榆、张馨月、徐烨榕

二等奖

FITURE魔镜

卓亦璠、王淞、裴子昕、刘严逸、邹雨婷、李伊凡、钱蔚澜、吕子欣

二等奖

时空壶W3耳机

张岩、李嘉怡、张桂洋、蔡文豪、汪佳仪、刘惠惠、韦智贤、王瀚洋

二等奖

宝路通自助咖啡馆

邵轩、张栩铭、钱明月、宋雨轩、董朱杰、陆凤权、敖昱璇、易兰芯

三等奖

 

管理学院国贸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