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381

为深入贯彻国家及上海市就业政策,落实学校及学院的就业指导精神,有效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7日晚间,工业工程系召开线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全系教师参会,会议由系主任刘勤明老师主持。

会上,系主任刘勤明从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进展、工作难点、就业进度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本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如何有效推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相应建议。刘老师从学校学院要求、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强调了全员参与,努力抓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和所指导的本科生加强联动,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实时掌握学生就业状态并及时解决学生求职过程中的问题。希望全系老师充分发掘各类资源,如线上招聘会等,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确保本系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随后,各位老师分别介绍自己指导的本科生就业的具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大家就共同关心的就业过程中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与互动。与会人员群策群力,对于工业工程专业所有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对于目前尚未落实就业的同学,指定其学士导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并讨论分析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方案。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今年的学生就业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学生普遍反映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因此建议学生如果当前有较好的就业机会,收到公司录用可以尽快确认,过分观望可能错过机会,宜尽早就业。另外,针对部分学生毕业困难的问题,根据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决定是否延长学年缓毕业。  

本次推进会为工业工程系学生就业工作推进达成了高度共识,营造了全系师生共同关心、关注就业的良好氛围。特别对于不同就业渠道的学生,分别有针对性地研究了就业指导措施,对2022届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